蓝染

杳冥冥兮羌昼晦 东风飘兮神灵雨

 

【墨凤新年产粮24h/11:00】你就是喜欢我!

是微博#墨凤新年产粮24h#的贺文!我是第三棒~更多神仙太太都在微博啦~
一如既往地求评论(*/∇\*)

===

《寄人间》背景下的另一种可能,蓝染的Q大;

总之背景就是墨小鸦捡回了小小凤(14岁×8岁),过了几年变成了Q大讲师鸦×Q大在读白小凤;卫庄是墨鸦读Q大时的舍友,现在也是讲师;小凤的舍友是张良盗跖高渐离,但他平时都回家,不住宿舍的;

一如既往地是我流墨焰姐弟设定以及墨卫损友设定

大家(目前)都幸福地活着;

春节贺文嘛,所以是个无脑甜饼。

=========

 

1.

卫庄听到有人在敲响了自家公寓的门。

这很不对劲,平时除了韩非一大家子以及送外卖的从来不会有人来,前者有钥匙,至于后者,他今天还没来得及订外卖。至于其他知道他家位置的......不论如何,反正事出反常必有妖。

他透过猫眼看去,外面是一张熟悉到反胃的笑脸,那人的嘴一张一合,还在说着什么,看口型似乎是“在家吗”。

啧,果然有妖。

“不在。”卫庄打开门露出半张脸,“你来干什么?”

“能在你这借住几天不?”墨鸦晃晃手里的保鲜袋,开门见山道:“我带了饺子。”

“马上就要过年了。”卫庄看了眼饺子不为所动,满脸写着不乐意。

“我这也是没办法啊......你说我还能去找谁?”

......也对。他盯了半晌,最终还是让开了门,墨鸦将饺子塞进他手里,熟门熟路地打开冰箱拿了两罐啤酒出来。

“能让你在这种时候离家出走......直说吧,白凤怎么着你了?”卫庄接过凌空飞来的易拉罐,冷漠地看着沙发上的那人猛灌一大口。

“白凤啊......白凤长大了。”墨鸦苦笑着说。

他平常戴的眼镜被胡乱放在茶几上,唇边还沾着啤酒沫。

“我觉得,他好像喜欢我。”

 

2.

盗跖哼着歌收拾好行李,他家和高渐离家都在隔壁市,但本着“过年还当电灯泡活该单身”的原则,他婉拒了高渐离一同回家的邀请,决定在学校多学两天,眼看离过年没几天了,才准备回家。

“张良,下学期再见啦~”他冲独自留守的舍友挥手告别,张良是本市人。

“路上小心。”张良搁下笔看他离开,可在他离门还有不到一米的时候,宿舍门被猛地推开了。

“你还没走?”白凤拉着行李箱进来了,还用颇为复杂的眼神看了他一眼,“子房也就算了,你放假还学习?”

盗跖:不知为什么我觉得你在看不起我。

“白凤,你怎么这时候回来了?”张良问道,他之前跟着卫庄也去过好几次白凤家里,理论上讲白凤这会应该在家擦玻璃,而不是在宿舍铺床。

“在家呆傻了以为现在是开学?”盗跖挪揄道,“没想到你也有今天啊。”

“门在那边慢走不送。”白凤送来一记眼刀。

“你......出事了?”盗跖没来由地想到猫临死前会离开自己最爱的人悄悄跑掉,白凤这种的怎么看都像。

这次回答他的是落在桌上的铅笔,被白凤像甩飞镖似的扔过来,擦着发顶直直卡在门缝里。

“我不介意教教你怎么说话,不过你要是再不走的话,就真的赶不上班车了。”白凤淡定地说道,仿佛刚才危险动作的施行者并不是他一样。

“我可以明天再走的!快快快,跟哥几个说说墨鸦怎么着你了?”

白凤一惊:“你们怎么知道是他——”

“能让你在年前离家出走的,除了墨鸦哥也没别人了。”张良也放下笔兴致盎然地转了过来,“所以,发生了什么事?说不定我们能帮你想想办法。”

白凤看了看已经把行李重新打开的盗跖,又看看连电脑都干脆合了起来的张良,犹豫片刻终于开了口:

 

“......好吧,实际上,我觉得我哥喜欢我。”

 

3.

“哦,就这?”卫庄冷漠道,深深觉得自己那罐啤酒喂了狗,“只要眼睛没问题的都看得出来,而且来交流那个讲师焰灵姬似乎也挺喜欢你的。”

“我负责接待她,况且她那根本就是是把我当弟弟看啊!”墨鸦无奈道道:“白凤不一样,他那就像是高渐离对雪女的那种喜欢。”

“我想也是。”

“你明明知道为什么还要我解释。”

“你要是不想露宿街头就礼貌点,然后继续讲。”

人在屋檐下啊,墨鸦想到。他又打开一罐啤酒:“就前两天,焰灵姬不是硬要请我吃午饭吗,我呢怕他想多就没说具体和谁——他多半觉得是和你,结果回去的时候就在路上遇到了。”他摁了摁额角,“真的,你不能想象他当时的表情,看起来又像是难过又像是担忧,一声不吭就走了。”

“可能只是怕打扰你?”卫庄拎着饺子进了厨房,墨鸦像影子一样跟着飘进来。

“我也这么想,可回家之后他一句话都没跟我说,像是一直在想什么事,时不时地还要忧郁地看我一眼。”

“可能只是在想晚饭吃什么。”

“晚饭是饺子我们当时就在包啊!总之他也没发脾气没怎么,到晚上却睡不着觉——他以为我不知道,其实我都听到他叹气了,更何况他还小声念叨什么‘墨鸦怎么还不懂’之类的,你说,这还能是因为什么?”

卫庄开始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白凤的死傲娇属性他再清楚不过,“怎么还不懂”这种话对他来说已经和“我想娶你”是一个意思了。

“都怪我。”墨鸦继续自暴自弃,“我不该到这个年纪还不和他分开睡,可别人家的兄弟也是这样啊......我的教育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不,别人家的兄弟并不会一直睡一起。

“那你为什么要躲?你不喜欢他吗?”

“这不是......我一直拿他当弟弟看啊,而且我的情况你也不是不知道。所以今天我跟他说出来散步,实际上留了纸条在厨房给他,告诉他我今晚不回去住。如果明天学校见到他不问我原因,那他喜欢我这事恐怕就是铁板钉钉了。”

卫庄了然,爱是迁就嘛。

 

4.

“所以说,你觉得焰灵姬老师对你哥真的挺有意思,但他却因为喜欢你而什么都感觉不到?”盗跖总结道。

“是啊。”白凤点头,难得地话多了起来,“他那心虚的表情就像是偷偷约会被我发现一样——可我其实挺开心他有女朋友的啊,之前他因为我拒绝了好多人,一直觉得挺过意不去的。焰灵姬老师对我哥是真的好,可他怎么就是不懂呢?我当时真的是那种恨铁不成钢的心情,太难过了。”

“单凭这个应该还不能判断吧,你会不会想多了?”张良冷静分析。

“没有,我晚上一直在想这件事睡不着觉,他也一直没睡着,而且他回家后一直在找话题岔开这件事,真的就差跪下道歉了。再想想他一直用‘喜欢我这样的’作为借口拒绝那些女生,而且我问过红莲,她都不和哥哥一起睡。”

Emmmmm虽说红莲和你的情况有本质区别但听你这么一说似乎真是那么回事。

“所以,你怎么意识到他真的喜欢你的?”

“焰灵姬老师的事,还有红莲......借我的书。”

啊。

张良恍惚间产生了些同病相怜的感觉,这又是个被打开新世界大门的少年。

“那你现在是想保持距离?跟你哥说了吗就这样回宿舍。”

“是也不是。”白凤很有把握地说,“我在他出门散步时出来的,留了纸条在卧室给他说回学校住,不过没说原因。如果他明天还迁就我假装什么事都没有,那就可能真的是心里有鬼,喜欢我了。”

张良和盗跖对视一眼,虽然好像哪里不对,但墨鸦和焰灵姬老师确实看起来很像,而且聊起来似乎也很投机?都这样了还因为白凤辗转反侧,这么看来似乎......真的有情况?

“可是,你不喜欢墨鸦哥吗?”张良发现了华点。

“当然喜欢了,不过是兄弟的那种。”白凤终于铺好了床爬上去,“而且我觉得,焰灵姬老师对他真的好。”

 

5.

盗跖第二天不得不回去了,临走前千叮咛万嘱咐地提醒他们在宿舍群更新后续——是的,他们昨晚又在宿舍群讨论了一宿,唯一有恋爱经验的高渐离一锤定音:

“他就是喜欢你。”

白凤和张良带着电脑去图书馆赶论文,在门口毫不意外地遇到了墨鸦——以及卫庄。

“这么早就过来了?早饭吃了吗?”墨鸦说。

“吃过了,墨鸦你订好研讨室没?”白凤说。

“你哥我是谁。”墨鸦晃一晃手里的卡,“走了小子。”

然后两人保持五十公分的距离各自刷卡进了图书馆。

张良和卫庄对视一眼。

完了,墨鸦哥/那小子真的喜欢白凤/墨鸦啊!

平时那小子一定会去抢墨鸦的卡的,今天居然这么乖,可不就是喜欢他。卫庄想。

平时墨鸦哥一定会揽白凤肩膀的,今天居然这么规矩,可不就是喜欢他!张良想。

先进去的两人心里也是五味杂陈,却还得装没事人似的招呼门口两个:

“你们还不进来吗?”墨鸦和白凤齐声道。

张良想了想被红莲胁迫看过的那些书,忽然觉得他俩其实也挺好。

 

“晚上要和张良去吃饭?”

“......嗯。”

“刚好我有点事情要和卫庄说,正想告诉你晚饭要自己解决了。”

“那你记得早点回家啊。”

 

6.

“所以,你今晚还是住宿舍?”张良无奈地问道,白凤一路都处于吐魂状态,翻来覆去都只有那一句“他居然真的喜欢我”。

“他居然真的喜欢我。”白凤说。

“其实也不奇怪......你也挺喜欢他的是不是......”

“他居然真的喜欢我。”白凤说。

张良默默打开群聊输了几个字进去,不一会就收到两位舍友热切的语音回复。

“他们俩发语音过来了。”张良举起手机。

“他居然真的喜欢我。”白凤说。

张良叹了口气,先打开盗跖那条:

“你终于也栽了吗哈哈哈哈,真是少——”

张良面无表情地掐断,默默打开高渐离的,同时暗自祈祷这位能靠谱一些。

“我说过的,他就是喜欢你。”

好吧,聊胜于无。

眼看这些人除了起哄没有更大作用,张良决定找专业人士或者说始作俑者的红莲问问,对面的回复来得很快。

“我觉得你这样逃避下去不是解决方法。”张良说,“我问你几个问题,你要第一时间回答。”

“好,可他居然真的喜欢我。”白凤说。

张良不动声色地打开音频通话。

“为什么小的时候去你家玩你总不喜欢红莲离墨鸦哥太近?”

“因为那是我哥。”

“为什么你今天看到卫庄哥脸色一下子不好了?”

“他居然大清早的就和我哥一块来图书馆,明明自己有办公室。”

“你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

“黑长直无框眼镜。”

“如果你必须和一个男人在一起你选谁。”

“当然是我哥。”

看吧,白凤就是喜欢他。红莲听完后迅速回了消息。

“我觉得你就是喜欢墨鸦哥,你应该跟他说清楚。”张良总结道。

“太没实感了。”白凤半晌才回道,他把头蒙进被子里:

“不过......你可能说得对。”

 

7.

“你就是喜欢他。”

今天是焰灵姬离开的日子,为了防止被白凤误会,墨鸦强烈要求卫庄和他一起。

“你这样子活像是怕被女朋友误会的男人。”卫庄说,“韩非有时也这样。”

焰灵姬在教工楼下等他们两个,看墨鸦一脸睡眠不足的样子觉得挺有意思。

“呦,墨鸦老师这是怎么了?”她走近两人,“一副被甩了的样子呢。”

墨鸦干笑两声,不知为什么,在这个人面前,他的一切好口才都会消失的无影无踪。

“还没有。”卫庄点头打招呼,“不过也快了。”

“哦?我还以为你是被小男朋友甩了呢,怎么,居然还没追到?”

“您别再说笑了......”墨鸦词穷。

“你这么喜欢他,听说他也刚好喜欢你?姐姐我还是很看好你的呢。”

 

送走焰灵姬后,卫庄拍了拍墨鸦的肩膀:

“她说得对。”

“所以我家今晚不欢迎你。”

然后他潇洒地转身离去,不带走一片云彩。

“不过欢迎你们两个一起过来。”

 

8.

墨鸦在离家出走三天后终于磨磨蹭蹭地回了家,一是明天就大年三十了,二是那群损友说得对,是该有个结果了。

他之前想过白凤带女朋友回家的样子,欣慰之余居然还有种自家小白菜被猪拱了的酸涩感,这次偶然知道白凤喜欢自己其实也是惊讶更多一些——没办法,谁让他本来就喜欢自家这个死小孩呢。

而且,白凤那种表情,他真的不想再见到了。

他打开门,看见白凤正在擦玻璃。

“咱家玻璃还没擦,你这两天去哪了?”白凤底气不足地问道。

“哈哈......现在擦也来得及。”他将外套挂起来过去帮忙。

刚把抹布泡进盆里思索着该怎么开头,就见白凤停下了手里的活。

“墨鸦。”白凤说道,“我......我有事情和你说。”

完了,怕不是要直接摊牌了?

墨鸦想表白这种事还是我来吧,于是他决定抢在白凤之前说。

“我知道你喜欢我了!”两人异口同声地说。

“......啊?”

 

9.

Y市。

“你今天看起来心情不错。”天泽看着焰灵姬道,后者正带着迷之微笑刷票圈。

“我那傻弟弟终于开窍了,做姐姐的能不高兴吗?”焰灵姬将墨鸦朋友圈的照片存了下来。

“你还不打算告诉他?”

“......以后再说吧。”

不过一瞬,她的表情就又恢复了原样,纤长的手指在屏幕上划过,点开了备注“红莲”的对话框。

这次多谢妹妹了。她发道。

客气,白凤一直拖的样子我也快看不下去了。对面回的很快。

不过他俩腻腻歪歪的样子也是挺辣眼睛的。红莲发过来一张照片,不知是在谁的家里,一大群人正热热闹闹地包着饺子。


焰灵姬轻笑.


这样就很好了。

 

 END

 =========


 

 

 

 



评论(4)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