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染

杳冥冥兮羌昼晦 东风飘兮神灵雨

 

【礼猿/室长生贺】两个人的茶话会

昨天看阅兵式看电影的,所以今天才发了室长的生贺,室长原谅我吧。

虽然晚了一天,但室长还是生日快乐!

===

这是不同世界的室长/伏见君聚在一起聊天的故事,具体就是从我写过的/正在写的/将要写的不同paro中挑出来了一部分:

室长礼&青组猿:原著向,出现在《所谓中意》《不过是普通到不行的一天而已》《海》《Basic Type 13》《双保险》中;

仿生礼&25岁猿:原著向BE,所以世界线和上一组有重合,出现在Pretence中;

教授礼&学生猿:以前都是不良系列,伏见君读研中,出现在《可念不可说》《谁也不记得的初见》中;

镜妖礼&少爷猿:妖怪paro1,出现在《镜花》中;

九尾礼&天狗猿:妖怪paro2,还没开始写所以最后才能参与进来,大概只有一个设定

===

我会填坑的,真的。

求评论!快和我讨论!

=========

宗像的生物钟一向很准。

他每天早晨六点钟便会醒来,继而利落地开始一天的工作,每一天都不会例外——毕竟犯事的斯特林才不会管当天是什么日子。不过今天,如果可以的话,他还是想尽早结束工作然后回家,父母和哥哥从一周前就开始明里暗里地要他这天一定要回去吃饭了。

毕竟生日一年只有一次。

也不知今年下属们会搞什么出来,希望淡岛君能收敛一点,红豆泥蛋糕即使是他也消受不起。

他拿起佩剑,确认一切无误后拉开了宿舍的门,此刻是早晨六点三十分。

他拉开门,门外却不是熟悉的走廊,反而是一个像是小型宴会厅的地方,正对面是一扇落地窗,中央铺着白色帷幔的圆桌用蓝玫瑰点缀,上面摆着精致的茶具和点心,圆桌周围摆着五把雕花椅子,有三个人已经坐在那里。听到开门声,他们同时向他看过来。

“哦呀。”四个声音同时响起来。

宗像默默地关上门,短短一瞥已经足够让他看得清楚,除了服饰和发型,那三个人都有着和他一模一样的脸,连声线都听不出区别。

他再次拉开门,风景与之前所见别无二致,只是穿着休闲服饰的那个自己起身开始沏茶。

“这可真是有意思。”他饶有兴趣地说道,然后也走过去拉开一把椅子坐了下来,“诸位好,有人可以说明一下现在的情况吗?”

“我们了解的和你一样。”穿着西装的那个说道,“早上醒来,拉开门就是这样的房间,里面人的长相和自己一模一样。”

“而且每个人都会关上门再来一遍。”长发的那个补充说,“真不愧是我们呢。”

“来杯茶吗?如果是同一个人的话。”休闲服的那个已经沏好了三杯茶,另一杯里似乎是微微冒着热气的汽油。

“最后一个大概是不需要等了。”每个人面前都有一杯茶(或是一杯汽油)之后,长发的说,“你进来之后,这个倒计时就开始动了。”

“看来是要让我们聊上一会呢,那从自我介绍吧。”最后进来的原世界宗像说道,“首先,我们每个人都是‘宗像礼司’,这一点相信大家都没有异议。”

“我只是‘礼司’,伏见君是这么告诉我的。”休闲服的那位说道。

“伏见君吗......”原世界的宗像沉思一瞬,“那么从我开始,我名为宗像礼司,曾是第四王权者‘青之王’,在石板被毁后依然率领着Scepter4,目前职务是东京法务局户籍科第四分室室长。”

“听起来像个神话故事。”西装的那位微微一笑,“我的世界可不存在什么‘王’或者‘魔法’。我名为宗像礼司,现在的职务是东京大学文学系教授,Scepter4是我带领的研究小组,他们也称呼我为‘室长’。”

“我的世界曾经应该也是存在‘王’的。”休闲服的那位沉思道,“你们也看到了,我不是人类,只是伏见君照‘某人’的样子做出来的仿生人——看来就是你们,他说我的名字是‘礼司’。”

“被伏见君直呼名字啊......”其他人的声音似乎都带着一丝羡慕。

“该说不愧是伏见君吗,居然能有如此成就。”室长礼说道,“不过这就意味着——”

“——意味着你死了,就是这样。”仿生礼喝了口汽油,“伏见君不肯透露细节,不过我的世界也有Scepter4,室长的名字是秋山,还有位道明寺经常为别人改报告。”

“......”另外三人欲言又止。

“哦呀,你们这副表情是怎么回事?”

“......只是没想到道明寺君也会有那样的一天。”长发的那位有些艰难地说道,“我名为宗像礼司,是个镜妖。已经活了很久,所以这个名字和这张脸是不是自己原本的,还真是不记得了。”

“果然是不同的世界。”室长礼总结道,“想必没来的那位也是这种情况,暂且先安心等倒计时结束好了。而且,我对几位的世界很好奇呢。”

“彼此彼此。”教授礼说道,“今天还是我们的生日吧?”

“没错,虽然不太可能,但我发自内心地希望淡岛君不要再去准备蛋糕。”室长礼说,“她最近偏好甜辣味红豆泥。”

饶是镜妖礼这种活了不知多少年的,听了也不由得变了脸色:“我这里的淡岛君也偏爱红豆泥,但还没到你那边的程度。我的生日是随口说的日期,没想到他们对此还是很上心。”

“看来也刚好说到了今天呢。”仿生礼说,“我无需进食,也见过你们说的淡岛君——应该说是草薙夫人才对,似乎没那么夸张?”

“这是一种幸运。”教授礼说道,“我指你能摆脱红豆泥这种事,如果不是怕伤到淡岛君的感情,我实在不能为红豆泥说什么好话。”

“但是伏见君给我设定了厌恶红豆及其制品图片的程序,我一旦看到就会短路。”

“不愧是伏见君......”连个仿生人都不放过。

“而且也谈不上幸运。”仿生礼继续说道,“在我的世界里,我死了。”

“你那边留下了伏见君一个人?”室长礼说道,“我们的世界在一定程度上是重合的,然后一定是在‘那里’出现了纰漏。从刚刚我就很在意,你说淡岛君已经成了草薙夫人——你那边是哪一年?”

“伏见君造出我时是25岁,我没有多余的信息。”

“果然也不在同一时间线上,我那边的伏见君是个16岁的小少爷,每天总想着要干掉我这个危险分子,但真遇到什么事总会拉我一把,是个有意思的孩子呢。”镜妖礼说。

“我和他两年没见了。”教授礼说道,或许是因为周围都是自己的原因,他稍微放松了一些,“算是因为一次争吵吧,两年前伏见君去中国读书了。不过在那之前,我们一直都在同一所学校里,他也在我的研究小组。”

“我的世界在你之前。”室长礼沉思着,“我这边的伏见君20岁,比水流事件发生在一年多前。”

“那就和我推测的一样了,‘你’是在比水流事件中殉职的。”仿生礼叹了口气,“伏见君很喜欢你。”

“那你为何抛下他一个?”

“这是我能做出的最优选择。”

“呼呼。”镜妖礼忽然笑了起来,“看来不管是哪个世界,我们和伏见君都分不开呢。”

“都这个时候了,伏见君应该会发现不对了吧?”室长礼说道。

“你们的伏见君一定会的。”仿生礼疲倦地说道,如果“疲倦”可以用来形容仿生人的话。

“我的伏见君不会回来。”教授礼自觉和他组成情场失意联盟。

“你们都活着。”

仿生礼微微一笑:“虽然我不是真的你们,但你们和伏见君都还活着,真是再好不过了。”

 

“啧,都喝可乐没问题吧。”伏见冷着脸去拿饮料,身后的圆桌旁坐着的人发型、服饰各异,但毫无疑问都长着伏见猿比古本人的脸。

这简直太奇怪了,如果还能出去,他一定要去石板间看看是不是多了什么新东西。今天还是室长的生日,他们本来的计划是早点完成工作然后去宗像家的。

谁知道一出宿舍门就会来这里啊?还都是来自不同世界的自己?长发的那个似乎是个贵族小少爷,有个镜妖叫宗像礼司(“看着就不像什么好人,早晚处理掉。”那个自己恶狠狠地说道);学生打扮的只说在中国读书,过去的人都在家乡也不再联系(“和室长也没有?”“废话。”对方翻了个白眼);至于最后一个看起来挺阴郁的,只说自己的世界也是有王权者,比水流依然搞了事,而他现在25岁,已经退出了Scepter4,其他就都不再说了。

“当然。”学生猿答道。

“我喝茶,就不麻烦你了。”25岁猿起身去泡茶。

“你可把那家伙的爱好学了个十成十。”帮大家拿可乐的青组猿本人吐槽道,然而被吐槽的闻声居然微微笑了笑。

“可乐是什么?”忙着和自家镜妖相互利用相互挖坑的少爷猿并没有听说过这种现代饮料。

“喝就是了。”青组猿扔了一罐过去。

他们被困在这里已经挺久了,桌上的倒计时马上就要结束,彼此交换了不少关于对方的信息——25岁猿看到青组猿那身制服时还很是惊讶了一番,抓着他问了不少到什么时间的问题。

“去年刚解决掉比水流的事,有什么问题吗?”

“......那就好,没什么了。”25岁猿放开了他。

鉴于两个世界高度的重合性,青组猿一瞬间有点担心自己未来的性格:“我说,五年而已,我到底经历了什么才会变成你这样啊。”

25岁猿看了他很久。

“放心。”他最后闷闷地说道,“你不会变成我这样的。”

青组猿将他看成了同一时间线上的未来,但他们根本就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

由于今天日子的特殊性,话题最后果然偏到了宗像礼司身上。

“恶趣味。”青组猿说。

“神烦,那种危险分子我总有一天要干掉。”口嫌体正直的少爷猿说。

“......有时候天然的可怕,又固执的可怕。”学生猿想了很久才说。

“残忍。”25岁猿不耐地参与进来。

这下所有人都转过来看他,但他什么都不肯再说了。

关于生日礼物的讨论自然也不了了之。

不过好在倒计时快结束了,四人都屏息准备应对未知,可屋内什么都没有发生,反而是窗户那里传来敲打声,几人往窗外看去,那个穿着狩衣、背后一对黑色羽翼的、不是伏见猿比古又是谁?

啧,帮忙开个窗。外面明显不是人类的伏见比了个口型。

 

“你这是真的翅膀?”学生猿不可置信地问道,其他人多多少少都经历过非常事件,只有他一直活在唯物主义的世界里,忽然出现这样一个东西难免接受无能。

我又不是室长,他赌气地想。

当然事实如他所料,同样来自唯物主义的世界的教授礼此刻正面不改色地和其他三人一起,帮新来的自己把尾巴们从外面弄进来。

“当然是真的。”天狗猿抽回翅膀,“你没听说过天狗吗。”

“你那边有室长......有宗像礼司吗?”25岁猿问道。

“果然你们都有啊,真是到哪都甩不开。”天狗猿顺手拿过茶杯喝了两口,“我那边的宗像礼司是九尾狐,神烦。”

嗯,看来是真的伏见猿比古了。

“你为什么这会才来?”青组猿问道。

“因为我的‘世界’还没有完成,所以这次没法参与你们的讨论,就过来传个话而已。”天狗猿没什么耐心地回答。

 

“——就是这样,或许下次茶会的时候,我就能和诸位一起讨论了。”九尾礼端着茶杯说道,尾巴塞满了小半个房间。

“按你所说,这只是个生日的玩笑,而伏见君们就在隔壁?”镜妖礼微微眯起眼睛,毕竟同为活了很多年的妖怪,还从未遇上过这种事。

“要见见吗?回去之后这里的一切都会被忘掉,互相认识也未尝不可。”九尾狐眯起眼睛,“这是给‘宗像礼司’的礼物。”

 

“不了。”25岁猿低声道,“不论室长还是礼司,早就没了。”

 

“虽然很感激,但还是不必了。”仿生礼微笑着说,“我家伏见君想见的,从来都不是我。”他看了一眼穿着青王服饰的室长礼。

“也不会是我。”他淡淡地说道,没有回头。

 

“啧。”天狗猿不耐地拍打着翅膀,看着说不见的25岁猿和学生猿,“就知道会这样,所以说这种没意义的程序为什么还要留着......”

 

“来自同一世界的两人必须见面才能回去,我也是如此。”九尾礼说道,他身后的墙壁缓缓移开,五个人影慢慢凸显出来,“希望下次我们可以一起参加茶会,如伏见君所说,这种传话的工作还真是挺无聊的。”

 

“那么各位,下次再见了?”

END

=========

本来想继续写见面场景的,内容都想好了,但我发现我实在没法去写Pretence礼猿相遇的场景,我太难过了,这个BE让我太难过了,我写不下去。

所以就到这结尾,后面自行脑补就好了。

2019-10-02  | 70 2  |     |  #礼猿 #宗伏
评论(2)
热度(7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