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染

杳冥冥兮羌昼晦 东风飘兮神灵雨

 

【墨凤】不知处(上)


 祝墨鸦哥哥白小凤还有大家七夕快乐!

这次是墨凤的《恐怖宠物店》paro,D伯爵的那个;

焰灵姬墨鸦是姐弟设定;

我的cp有点多,为了大家都有贺文,只能TBC了......不过两到三更就能完啦。

=========

“什么?你是说刚好卖完了最后一份?”

如果单从语气来看,这简直像是发生了什么世界末日般的大事一样,谁能想到这只是为了一块蛋糕呢?白凤看了看手中的盒子,这恰好就是最后一份。

那人还在对店主动之以情:“我难得这么早起,就是为了买这里的草莓蛋糕,怎么还会错过呢......您确定真的没有了吗?”

白凤瞥了一眼墙上的挂钟,显示上午十一时三十分。

......

他叹了口气,拿着盒子又转回柜台:“这是你想要的蛋糕,先拿去吧。”

反正学校就在隔壁,而且实际上他并不是很喜欢这个口味。

“真的吗?您真是个好人啊!”那人这样说着便接了过去,虽然声音充满感激,但脸上却还是一副淡然的神情。他留着黑色短发,眼尾微微上扬,瞳色则是罕见的一金一紫。

“不用客气。”白凤说着推开店门。

那人在店内沉思片刻,接着快步跟了上来,与他保持着一个不远不近的距离:“您看起来......像是休息的不好呢。”

“这与你无关。”白凤有些不耐,他一向不喜别人过多参与自己的私事,即使最近他确实一直挂着黑眼圈,但这并不代表他愿意别人说出来。

“那么,”那人递过一张精致的名片,“如果遇上难以解决的问题,不妨来小店一叙。”

“......D伯爵宠物店?”碍于礼节,他还是接了过来。

“是的,说不定宠物能驱散梦境中的阴霾呢。”那人若有所指地望着他的眼睛。

“你是D伯爵?”

“不,继承爵位的是我的祖父,我只是代为看店罢了。”

“那么我改日会上门拜访。”白凤眯起眼睛。

“恭候您的光临。”

他本来是不打算去的,但“D伯爵”的名字一下子让他想起了那起失踪案——那个留学生实际上与他关系不错,在失踪的数周前曾去过这家宠物店,似乎领养了一只......狐狸?之后不久就一同消失,至今没有找到任何踪迹。

而且,他最近是没有休息好,一直都被相似的梦境困扰着:漫天交缠飘散的黑白色羽毛,迅速掠过的风景,还有同一个人,一个总是笑着的黑衣男人。梦中的自己似乎与对方很熟,相处的日常也是无比温馨,但总到最后会被一支箭打断——无论他们之前在做什么,那支箭总会精准无误地穿透黑衣男人的胸膛,然后速度丝毫不减地刺向他的脸,他应该也是会死的。但他从不知道后来如何,因为梦境永远会在此处戛然而止,而他则会在深夜满身大汗地惊醒,慌乱无助地四顾寻找那个黑衣男人。

或许真的可以过去一趟。

这天晚上,白凤又做了梦,不过这次梦里只有他一个人,染血的箭不知被谁扔在地上。

“所以你是说,一直都会梦到同一个人,而且那人最后会死?”D伯爵问道,面前放着白凤带来的蛋糕。

“我不知道,我从没看到最后过。”白凤摁了摁额头。

“我想到适合您的宠物了。”D伯爵沉思道。

“我不想养什么宠物。”白凤站起身,他并没有在这个神秘的店里有所收获,“我更喜欢独自一人,今天谢谢你的茶了。”

“看看再走也不迟。”D伯爵微笑着拉开通向内室的门,“请跟我来,你一定会喜欢这只鸟儿的。”

门后是一条恢宏的走廊,墙壁上雕刻着精致繁复的花纹,每隔几步便会有一扇大门,图案各有不同。

“竟会有这种地方......”他低声感叹道。

“它就在这里。”D伯爵停在一扇门前,“请紧跟在我身后。”

门上雕刻的是海浪和夜空,门内则是一片大湖,两人在岸边小心翼翼地行走,湖对岸是影影绰绰的树林。

“请放轻脚步。”D伯爵说道,“我叫她出来。”

他唱了几句不知是什么语言的歌,不多时,大湖的水面就泛起阵阵涟漪,有什么东西窜到他们脚下,将上半身探出水面,竟是个美艳的蓝眸女子。

“这是——为什么会有人?”

“并不是人类哦。”D伯爵微微躬下身,“焰小姐,贵安。”

女子发出几个悦耳的音调,然后转了个方向,一双水蓝的眸子死死地盯在白凤身上。这时他才看清楚,女子的下半身是如她瞳色一般颜色的鱼尾。

D伯爵随即附上贴心的解释:“焰小姐是人鱼。”

“世界上怎么会有人鱼?而且你之前说的是只鸟。”

“您已经看到了不是吗?这就是确确实实存在的人鱼。至于鸟儿,它是焰小姐的弟弟,不过从不出来见人——由于之前发生的一些事情,这位姐姐的保护欲现在可是非常的强呢。”D伯爵又转向人鱼,“这位就是来迎接他的人,不知焰小姐意下如何?”

人鱼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白凤,然后忽然呲出牙齿,从喉咙深处发出低低的吼声。

白凤无奈地挪开眼神:“她不喜欢我。”

D伯爵看起来似乎也有些失望:“似乎是呢......不过焰小姐平时不会这样的,就算再不喜欢,她也只会游走而已,从不会对客人咆哮的。”

白凤后退着避开人鱼拍过来的水花:“我之前真没有见过她。”

D伯爵叹了口气:“很抱歉占用了您的时间,那么请随我回店里——哎呀?”

不知何时,湖边多了另一个人。那人黑衣黑发,眼角处有着紫色的刺青。白凤后退时恰好撞到了他。

“是你?!”

人鱼发出了类似嗔怪的嘘声。

“墨鸦?好久不见了?”D伯爵有些惊讶,就算是他,也只在姐弟俩来的时候见过一次,之后墨鸦就一直躲在森林里了。

白凤没有说话,震惊明明白白地写在他平日只有淡漠神色的脸上——这个被叫做“墨鸦”的,分明就是他梦中无数次出现的黑衣男人。

最后还是伯爵走了过来:“这就是我想介绍给你的鸟儿,看来他很喜欢你。”见白凤想说什么,他便请墨鸦转过身去——背后是一对乌黑的翅膀。

“墨鸦就是乌鸦。”D伯爵说道,“你愿意带他回家吗?

白凤看到墨鸦转过身来,如他姐姐一般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

他本想说“可他看起来就是个人类啊”,可不知为什么,话到嘴边就完全变了样。

“我愿意。”白凤听到自己说。

墨鸦微笑起来,然后快步走向湖边,大半个身子都上了岸的人鱼气势汹汹地等着他。

虽然不明白人鱼的语言和乌鸦的叫声有什么相似之处,但这姐弟俩明显可以无障碍交流,而白凤也第一次见识到这位焰小姐火爆脾气的一面——她好像被执迷不悟想要离开的弟弟气坏了,还从他的翅膀上拔下了一片羽毛,而那位弟弟只是安静地任她训斥,唇角甚至还有一丝笑意。

白凤不由地向前几步,却又不知道该怎么劝,最后还是人鱼转过来冲他叫了一声。

“焰小姐叫你过去。”D伯爵翻译道。

白凤走过去蹲在墨鸦身边,人鱼盯着他,忽然拔下他的几根头发来,然后叹了口气,用那种唱歌一般的语调又和他说了什么。

“她说,‘请你务必照顾好他’。”贴心翻译×2。

“我会的。”白凤郑重地回答道。

他们离开的时候,人鱼还是没有回到水里,一直坐在岸边看着他们远去,直到关门都没看到她挪动一分。

 
 “这是饲养的注意事项,请阅读完毕后在契约上签字。”到店里之后,D伯爵递给他一张纸。

“请不要说‘饲养’,我认为他和人类没有区别。”白凤接过契约读了起来。
  

注意事项有三条:

绝不能关在笼子里,请每天陪它散步,保证它有充分的自由;

除提供充足的食物和水外,请定期为他梳理毛发;

绝不能让它看到古琴,或是听到古琴的声音。

 

“如果确定都能接受的话,请签上您的名字。”D伯爵的声音仿佛从远方传来。

虽然觉得这些条款奇怪,但白凤还是咽回了满腹的问题,很快在末尾签了名。

这次,他一定会好好照顾墨鸦的。

这次......?

白凤摁了摁额头,带着墨鸦离开了宠物店。

“那么,请您永远爱他。”

TBC

=========

文中提到的留学生和狐狸那里说的是礼猿,之后他们也会有这个paro的文_(:з」∠)_

评论(7)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染 | Powered by LOFTER